半夜哭鬧腸絞痛

這幾天晚上只要11點過後寶寶就會大哭,整晚都在哄女鵝,好好安撫她,抱著才能睡得著,一躺平就開始哭,持許幾天了半夜不睡我好心疼!給醫生看之後確定是腸絞痛的問題,第一次面對腸絞痛蠻手足無措的,雖然醫生沒開藥但是有告訴我緩解的方法,希望她每天都可以睡得很安穩:

 

1.寶寶頻繁拍隔

有時沒事可以多給寶寶做拍隔的動作幫助排氣。


2.溫敷寶寶肚子
我是拿著用溫敷袋敷著,當然是給她穿著衣服敷,怕會燙傷水溫也不要太高喔!


3.塗脹氣膏按摩
注意不能在剛吃飽的時候按喔!寶寶睡覺之前我會塗脹氣膏後多按摩,減輕腸絞痛蠻有幫助的,動作輕慢是最好的,按個3分鐘。

脹氣腸絞痛

除了順時針按摩法還可以做這個↓

腸絞痛按摩方法

寶寶常常半夜哭鬧,腸絞痛脹氣怎麼辦?


4.益生菌補充

其實嬰兒的益生菌價格都蠻高的,因為醫生也有說腸絞痛只會持續是一段時間,所以我考慮了很久該買哪一家的益生菌。想到之前懷孕有吃過固敏菌,立馬線上問過客服確認嬰幼兒可以吃,OK後,這幾天我都是把膠囊拆開來和母奶一起攪一攪瓶餵給女兒喝。
腸絞痛益生菌固敏菌


5.母奶媽媽飲食改善
醫生要我觀察我的飲食,最好停掉乳製品,醫生說牛乳蛋白質也是會影響寶寶的原因,我的飲食盡量簡單一點,豆類、糯米製品也要小心。

產後大塞奶:每吃必塞的食物表

腸絞痛該換配方奶嗎?

寶寶喝母奶其實裡面的蛋白質是最好吸收的,比起配方奶來說,醫生是和我說不用換水解奶粉給他喝沒關係。

 

另外,腸絞痛的小孩其實趴睡比較舒服,但如果不習慣我覺得也不用改,我已經讓寶寶趴睡習慣了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腸絞痛 益生菌 母奶寶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