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油脂的食物是我會塞奶的主因,真的很萬惡啊!高油脂食物讓我又愛又恨。只要吃夜市美食,我就會塞。

當哺乳媽媽偶爾還是會有想放縱的時候,一不小心貪食的邪念就蹦出來了!

十大塞奶食物-痞Banner.jpg

常見塞奶食物有那些?

10大塞奶食物.JPG

還有一些我很常吃到的邪門美食產後10大塞奶食物:哺乳期每吃必塞的塞奶食物清單  偷吃都不行 馬上有"回報"
日常超塞奶食物表:

塞奶食物表
飲料類: 全脂牛奶、波霸奶茶
點心類: 洋芋片、薯條、雞排、炸年糕、蛋糕、月餅、鳳梨酥、蔥油餅、起司、乳酪、奶油
水果類: 榴槤、鳳梨
正餐: 漢堡、麻辣鍋、麻油雞、肥肥的滷肉

>>發奶食物/塞奶食物/退奶食物大搜集

我自己每吃必塞的塞奶食物排行榜!

以下屬於我自己吃了一定會塞的食物,分享給各位

塞奶食物TOP 1.月餅:只要是月餅都塞!

月餅

塞奶食物TOP 2.蛋糕:起司蛋糕比巧克力蛋糕更嚴重!我自己的生日蛋糕都吃不了了...產後10大塞奶食物:哺乳期每吃必塞的塞奶食物清單

起司蛋糕塞奶食物我的生日蛋糕.jpg

塞奶食物TOP 3.榴槤:我超愛冰凍榴槤,但吃完......

榴槤

塞奶食物TOP 4.鳳梨酥:糕餅類真的都要小心,尤其這熱量也不低啊!

鳳梨酥

塞奶食物TOP 5.蔥油餅:蔥油餅太吸油了,我個人又很愛吃酥酥的那一種,右邊宜蘭三星蔥油餅超好吃,但也是悲劇

蔥油餅塞奶食物宜蘭的炸彈蔥油餅.jpg

塞奶食物TOP 6.粽子:端午節快到,粽子真的很可怕!糯米類都滿容易塞奶的

塞奶食物粽子.jpg

塞奶食物TOP 7.起司:我一開始真的沒想到起司很容易塞奶,是百試不膩,只要塞奶去回顧今天吃到什麼,真的都會有起司

有次去逛士林夜市,真的是忍不住吃了....幸好那次有先吃兩顆卵磷脂再去夜市,因為還是忍不住吃了雞排

塞奶食物起司跟炸薯條.jpg士林夜市的起司馬鈴薯吃完塞奶.jpg

塞奶食物TOP 8.炸物:凡是炸的真的不能吃太多,淺嚐還行

塞奶食物 炸芋頭片.jpg

塞奶食物TOP 9.麻辣鍋:朋友說海底撈好吃,嗜吃辣的我想說先擠完奶再去吃,一吃不得了夠麻夠辣,也夠塞的

吃完的奶不敢給小孩喝,有點太重口味

麻辣鍋也會塞奶.jpg

塞奶食物TOP 10.肥肥的烤肉:一樣是跟朋友去好吃的韓式燒肉,都是五花肉,所以也有微微塞奶

太油的五花烤肉也會塞奶.jpg

其實上面這塞奶食物TOP 10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像我一樣塞奶

所以多觀察,多嘗試去避免才是最重要的!

不然有那麼多美食不能吃,真的很痛苦耶~

塞奶食物:蛋糕、雞排、起司、洋芋片、薯條、鹽酥雞、糯米類

塞奶時會有什麼感覺、症狀?

1. 乳房感覺痛

2. 乳房發脹,奶量變少、乳汁排出不通暢

3. 乳房有硬塊、乳房可能看起來有點發亮

4. 乳房皮膚緊綳、乳頭不那麼凸出

5. 乳頭疼痛甚至破皮,看起來就會紅紅的,甚至腫得發亮

6. 最嚴重的情況,是乳房紅腫熱痛俱全,媽媽發燒,容易被誤診成乳腺炎。

 

我的塞奶處理方法

幸好還不會痛,我先熱敷一下希望硬塊可以軟化,幫忙排出奶水。

有過塞奶再一次面對我真的不怕,我一邊看影片一邊彎腰晃奶自己按摩,輕輕的耐心地按壓,再慢慢把奶水排出來,一弄就是弄了快一個小時。

如果還會脹脹的記得不能熱敷喔!!


▶ 剛開始催奶追奶的時候 → 熱敷

乳房柔軟,尚未脹奶時;或者奶量不多,想要追奶時,可利用熱敷促進乳汁分泌。

▶ 脹奶塞奶不舒服的時候 → 冷敷

乳房阻塞不太建議直接熱敷腫脹處,因為熱敷過頭,乳腺管會膨脹,奶就會更難出來;可利用冷敷降低表面的溫度與內部壓力,舒緩塞奶症狀。
 

2023.12更新,發現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更換新包裝了


活力媽媽卵磷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終於擠出了一杯!哈哈哈哈 爽啦

其實我有偷偷先吃4顆卵磷脂,搭配救命仙丹外,一定要把奶水擠出來才不會囤積在裡面喔!

 

活力mama卵磷脂擠奶幫手

 

因為粉專也有收到一些媽咪的私訊,問我卵磷脂哪裡買

我都是網購居多唷,直接在官網訂購還可以累積紅利、VIP折扣

全家大小的營養都可以一站買齊,到貨也很快速

可以前往購買唷:亞尼活力官方網站

產後10大塞奶食物:哺乳期每吃必塞的塞奶食物清單

 

我第一次買三入 後來又買了2入 如果想餵至少半年

那一次買5入會比較划算喔! 因為哺乳期間真的吃的很快

產後10大塞奶食物:哺乳期每吃必塞的塞奶食物清單

 

好文分享:

哺乳媽媽親身比較,塞奶吃卵磷脂買哪家好?(BHK's、孕哺兒、活力mama)

最新十大卵磷脂推薦!產後媽媽親身經歷解決哺乳問題就靠他

吃烤肉與月餅會塞奶?教哺乳媽媽如何輕鬆過中秋避免塞奶

哺乳石頭奶擠不出來該怎麼辦?快速解決塞奶推薦6大方法

 

【心頭肉】母奶寶寶照護:

半夜不睡好心疼!寶寶腸絞痛緩解方法
 

arrow
arrow

    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